天地非人间

夜来携手梦同游,晨起盈巾泪莫收。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一个脑洞

本来想写更长点的,但是这个题材根本驾驭不来,更不要说写作功力和文笔的差距了,暴风哭泣


————————



  温继飞没有告诉过任何人,在来南极之前他做过一个梦。


  内容已经记不清了,只记得梦里青子满身鲜血,背着光朝着隔了一道深不见底的沟壑的他笑,说:“我会永远保护你。”


  温继飞心脏猛的一缩,像是预感到什么危机一样,一股凉意从头盖骨直灌到脚尖,一瞬间就被吓醒了。


  等他平复下心情之后,梦里的内容逐渐浮现在他的脑子里,不过大多都是红色的模糊不清的画面,唯有韩青禹那句我会永远保护你清晰的回响在耳边。


  这实在是太恶了,韩青禹可从来不是那种会这么直白的表达什么的人,哪怕天顶之战里抱着必死的心态去砍戴呃,他也只是走过来拍了拍自己的肩膀,说“辛苦你带着溪流锋锐走下去。”


  ……更不要提自己拿这句话调侃韩青禹被他按在地上捶了好多次。


  ……我究竟为什么会做这样的梦啊。


  这个疑惑一直持续到背对着已经启动的牵引场的韩青禹反手拔出死铁直刀,锋利的刀尖划破南极永冻的冰雪,对他们说:“留在这,等我回来,等我带你们回去。”


  梦里那股凌冽的寒冷重新填满温继飞的身体。


  太像了,实在太像了。


  这时候的韩青禹,跟梦里的那时几乎一模一样,一把染满鲜血的死铁直刀打碎了现实和梦境的界限,将血腥的未来赤裸裸的摆在温继飞的面前。


  牵引场发出的光芒映射在温继飞颤抖的瞳孔里。


  他咬了咬牙,抱着狙击枪跟了上去。


  狙击镜里映出韩青禹的身影。


  “一身转战三千里,一剑曾当百万师。”温继飞想起从前拿来中二装B用的一首诗:“哈哈,一剑曾当百万师。”


       “去尼玛的骰子!”

评论(2)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