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非人间

夜来携手梦同游,晨起盈巾泪莫收。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幽银】陷于深渊

有私设


银尘也说不出自己和幽冥究竟是什么关系。

既不是朋友,却也不是敌人。

他们处于一种诡异的,针锋相对却又暧昧不清的状态中。

——

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是在预言之源。

那时候他成为一度使徒不久,和同为一度使徒的格兰仕一起被白银祭司召唤而来。

他还记得那是去魂冢里拿属于他的那一把魂器。

当时他们擦肩而过,一度使徒——尤其是大天使的特殊地位导致他们不需要向身为二度王爵的幽冥下跪。格兰仕把他护在身后,收起嬉皮笑脸略有严肃的道了一句:“见过二度王爵。”

幽冥只是略微扫了他们一眼,反倒是他身旁那个性感妩媚的女人似笑非笑的看着他们,仿佛在看一个很有意思的玩具。

银尘不喜欢这样的目光,下意识的皱了皱眉头。直到他们走后,格兰仕在他身边小声嘀咕道:“四度王爵特蕾娅,听王爵说她的魂力感应很恐怖,反正我们不去招惹她就好了,旁边那个幽冥,他才是个狠人,跟王爵打的天昏地暗的,而且也不知道他的天赋是什么,不过最后还是输给王爵啦!”

银尘淡淡的“哦”了一声,并不清楚之后的岁月中,会与这个仅仅一面之缘的杀戮王爵产生怎样的瓜葛。

——

他没想到会在深渊回廊里碰见幽冥。

他和格兰仕从魂冢里出来的时候,因为一些他暂时不需要知道的事情和格兰仕分开了。

这时候他其实刚刚成为使徒没有多久,但是他与生俱来的对元素极强的掌控和手中无可匹敌的魂器足以让他走出这个无数高等级魂兽聚集的地方。

原本他是没有注意到他的,可是周围的魂力骤然变得汹涌,他仿佛听到了魂力高速运转带来的尖锐的呼啸,周围无尽的冰雪也好似在向他示警。

也就是这个时候,他看到了一双眼睛。

一双碧绿的,与周围狂躁的魂兽截然不同的眼睛。

幽冥从魂兽巨大骨骸投下的阴影中走出来,对他说:“晚上好,我的大天使。” 

二度王爵向来只负责杀戮,但是银尘却没来由的认为他并没有危险,于是他略微欠了欠身,算是行礼。

”以天使名字命名的一度使徒们,传说中是天使的化身,不仅地位尊崇,还将继承属于他们的力量。”幽冥声音有些低沉,却出乎意料的有些温柔,像是怕惊吓到什么:

”我很好奇,被称为【神之右翼】、【永耀晨星】的你,究竟拥有怎样强大的力量,堕天使路西法。”

银尘不清楚他究竟想做什么,淡淡道:“幽冥王爵,如果你只是想试探我的实力的话,我可以很认真的说,我不是你的对手。”

他抬起眼睛扫了他一下,用眼神传达他没说出口的另外半句——但是如果真的要打,你也不会有好果子吃。

这已经算是对一个王爵大不敬的挑衅了,他不应该这样做的,万一惹怒了幽冥,他很难全身而退,就算惹到白银祭司那里,他也一样会收到处罚——或者说,就算幽冥杀了他也不会被追究。

但幽冥只是看着他,似乎没有动手的意思。

“紧张什么,我又不会对你怎样。”幽冥又走近了一些:“——至少现在不会。”

银尘心里那根线略微松了一松:“要是二度王爵没有别的事情,银尘先离开了。”

他能感觉到背后那道凝视猎物一样的眼神一直在注视着他,莫名的,他回过头看了一眼,与那道视线遥遥相对。

——

他一直以为自己死了。

事实上也确实如此。

死去的东赫,暗化的格兰仕,还有那充满了亡灵的怒吼尖啸的世界。

可是他睁开眼,看到的却实心脏厚重的墙壁,恍惚间他以为所经历的一切都是一场梦。

直到白银祭司的声音响起:

“你的王爵吉尔伽美什与地海二使背叛了亚斯兰,已经被我们处死了,鉴于你毫不知情,我们救活了你。”

银尘猛然抬起头,盯着白银祭司的眼睛,一字一顿的道:“他们没有。”

“虽然很难接受,但这是事实。”白银祭司的声音一如既往的冰冷:“我们剥夺了你路西法的冠名,从现在开始,你不再是大天使。你将重新使用你从前的名字,接替费雷尔成为最新一代的七度王爵。”

银尘神色晦暗,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良久,他缓缓开口:

“我不信。”

“由不得你不信,银尘。”这是白银祭司第一次不带冠名的叫他的名字,带着凌厉和冰冷:“这就是真相。”

他从心脏离开的时候,又看见了幽冥。

银尘不知道那是一种什么样的表情,像是悲哀,又像是期待的看着他身后几个抬着一具女尸的白银使者。

——

他不知道他还有哪里可以去,白银祭司赐给他的华丽的行宫,更像是一座黑暗的牢笼,他一闭上眼睛,便会看到格兰仕,看到东赫,看到雾隐绿岛的一草一木,还有他的王爵。

银尘一直坚信他们都没有死。

于是他开始漫无目的的寻找,或者为了避开白银祭司,他几乎走遍了奥汀大陆。

直到有一天,那个叫鬼山莲泉的女人对他说:

”跟我走,我带你去找吉尔伽美什。”

——

他没有告诉莲泉的是,所谓的机缘巧合,是当年他和幽冥联手对战【诸神黄昏】时,幽冥送给他的。

从那以后,那三片【女神裙摆】的碎片就一直在他的手里。

他想,以后可能都没机会还给他了。

还有麒零那个傻孩子。

他知道自己会死,原本鬼山莲泉也是要死的。

但是西流尔的突然赐印打乱了一切,让营救吉尔伽美什的危险程度从“必死”变成了“有可能活”。

如果有可能的话,他希望能跟麒零说一声“抱歉”。

还有,别想我。

——

他听见他说:“如果有一天,能接到杀你的红讯,那将是我一生中最大的快乐。”

我最爱的,大天使。




话说回来,银尘三年里一直在东跑西颠,根据爵迹二里冰帝使说“如果已经有冰帝使找到银尘王爵的话他应该已经在赶回帝都的路上了”,那么就会发生如下事件:

白银祭司:“银尘这死孩子又跑哪去了你们怎么还没找到他事情还要不要办了要不是我出不去我一定把他头扭掉让他瞎TM跑赶紧再派人去找他!!!!”

再叨叨一句,西流尔接到的命令是将自己变成岛屿,白银祭司怎么知道这件事请可行呢,是他们自己做过还是之前有人做过,西流尔说在岛上谁都不能杀死他,他强大的永生天赋让他立于不败之地,那么这种状态不是跟水晶里的白银祭司在水晶无敌离开水晶就一次性很像吗………

评论(1)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