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非人间

夜来携手梦同游,晨起盈巾泪莫收。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幽银】溺于深海

银尘来找他的时候,幽冥是惊讶的。

且不说杀戮王爵凶名在外,光是自己参与围猎了他的王爵吉尔伽美什,就足以让他对自己恨之入骨。

更别提特蕾娅还杀了他视若兄长的东赫和格兰仕。

他们打量了对方很久,只不过幽冥的注意力都凝聚在银尘那一双冰蓝色的瞳孔上。

像永冻之海下凝固的冰。

有那么一瞬间,眼前的人仿佛与暴雪平原上千年不化的雪融合在了一起。

暴雪平原上终年飘雪,为数不多的从厚重云层下挣扎而出的阳光也都被风雪搅碎,化作笼罩在平原上永不褪色的黑。

他听见那团雪轻轻的喊了一声他的名字:

“幽冥。”

——那一瞬间,天光乍泄。

————

幽冥却看过他另一个样子。

那时候的银尘刚刚拿到属于他自己的魂器,从深渊回廊里杀出一条鲜血淋漓的路。

幽冥看到,有一滴血飞进了他深海般宁静的眼睛里,转瞬之间就消失不见。

他一向素白的战袍上染满了猩红,连手中的那柄长枪上也有鲜血垂落。

银尘有些厌恶的皱了皱眉头,余光却瞥见了隐匿在黑暗中的幽冥。

那并不是是他们第一次见面,从前的银尘总是一言不发的跟在吉尔伽美什的身后,是地位最高,号称【永耀晨星】的大天使路西法,可是幽冥觉得,那个大天使好像缺少了些什么。

现在幽冥终于想通了,圣洁的大天使就应该这样浑身浴血的从地狱里走出,一步一步的走向属于他的天堂。

于是他少见的、主动的跟一个使徒打招呼——曾经在他眼里,使徒都是卑微和低贱的代名词——他听见自己说:“晚上好,我的大天使。”

他跟其他使徒是不一样的,幽冥想,大天使跟其他使徒是不一样的,哪怕另外两位第一使徒都无法跟他相提并论。

而我有幸,曾见过你宛若修罗的一面。

————

暴雪平原上,从地狱里归来的复仇者抬起他冰蓝色的眼睛,问他:“他在哪里。”

换做其他任何人都会觉得银尘问的是他的王爵,可是幽冥的内心却有个声音告诉他,不是这样的,他问的不是那个神一样的吉尔伽美什。

那双好看的眼睛就那样直直的看着他,让他产生了一种仔细抚摸的冲动。

于是他真的那样做了。

出乎意料的,银尘并没有反抗或者闪躲,反而是温顺的垂下眼睑,甚至讨好似的蹭了蹭幽冥的手心。

但是幽冥知道,这是他的警告——如果没有我想要的答案,你会为此付出代价。

最终他们并没有打起来。两个互相试探的恶魔都默契的选择了收起獠牙,因为他们都能感知到对方丝毫不加掩饰的磅礴的魂力。

幽冥眯起眼睛,原来我们才是一样的,一样的嗜血而残忍。

我的路西法。

————

世间的事总像是造物者随意开的玩笑,幽冥居然阴差阳错的成为了这三年里见过银尘次数最多的人。

当然,这个【次数多】也相当的屈指可数,毕竟二度王爵幽冥和七度王爵银尘本来也没有什么交集,更何况二人又都是神出鬼没行踪不定的那一类,罕有的几次见面也并不总是那么的愉快。

他们会联手猎杀一些高等级的魂兽,然后为魂兽的归属产生一些微妙的争执——

之所以【微妙】,是因为每次在他们大打出手之前,总会有一方因为一些莫名的原因而选择退让,有时候是幽冥,有时候,是看上去总是冷冰冰的毫无生气的银尘。

幽冥知道他是在找人,那个被黑暗吞噬的米迦勒,被困在一个未知之地的吉尔伽美什,又或许,是在找那个一手造成这一切的元凶。

但是他们都心照不宣的是,最大的幕后黑手,是那些躺在神坛之上的神明。

最令幽冥印象深刻的,就是他们曾联手击败了上古四大魂兽之一的【诸神黄昏】。

任谁都没有预料到,诸神黄昏竟没有处于沉睡状态,而是漫无目的的到处游走猎食,很不巧,二人成了它的狩猎目标。

当他们手牵着手、互相搀扶着从战斗过后的废墟中挣扎出来的时候,诸神黄昏正向远方走去。

那时风雪交加,遮住了最后一丝夕阳。

银尘正好被笼罩在幽冥身躯所投下的阴影里。

————

他们的见面次数并没有变多,甚至关系依旧是恶劣到可以用针锋相对来形容,哪怕他们曾将最致命的弱点毫无保留的呈现给对方。

而当幽冥再一次在深渊回廊里见到他的时候,他在等他的那个傻乎乎的小使徒。

他深海一样的眼睛终于掀起了波澜,只有幽冥知道,静水之波下,究竟掩藏了怎样的惊涛骇浪。

莫名的,幽冥不想在他眼前杀人,哪怕他知道红讯的对象就藏在不远处。

他对他说:“我会一滴一滴品尝你鲜血的味道的。”

这是只有我才有权利做的事,就像我曾经做过无数次的那样。

“我最爱的,大天使。”



评论(1)

热度(16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